標籤

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

[人生觀]未來,你想做什麼?

http://www.dotblogs.com.tw/jimmyyu/archive/2013/01/03/the-future.aspx


「未來,你想做些什麼?」

喝了一口咖啡,我緩緩的吐出這句話,坐在我對面的Ben正靜靜的看著我,拿起手上的卡布奇諾,放到嘴邊,然後看了我一眼,又慢慢的將杯子放下。


「其實對於未來,我沒有那過那麼多,我覺得現在這樣子很好,你呢?你又想做些什麼?」
「我嗎?我想做些跟現在不一樣的事。」
「什麼叫做不一樣的事?這似乎太過含糊了些。」
「我想幫助更多的人,想在發展自己的過程中也幫助別人,曾經我寫部落格是為了記錄自己,為了經營自己,但後來發現我因此幫助到一些人,給別人帶來改變,我覺得很好。」
「就這麼簡單?」
「就這麼簡單。」

說完這句話,我拿起溫熱的咖啡,輕啜了一口,我們總把未來想的很遠,把夢想想的很大,但其實做些你想做的事情,實踐一些你可以實踐的想像,就很棒。

「未來,你想做些什麼?」

聽完我講的,Ben似乎也有些想說,他翹起腳,身子輕輕的往前靠,低著頭看著手上的咖啡杯,片响,他抬起頭看著我。

「我想做些小生意。」
「什麼樣的小生意?」
「我在鄉下長大,小時候看著父親那一代為了生活,每天都在田間、果園裡忙碌,但也只能賺得溫飽,但他們種植出來的農作物其實品質很好,我想要幫幫他們。」
「怎麼幫?」
「或許我會把我這幾年學習到的程式設計經驗架構一個網站,並結合社群經營的經驗來幫忙推廣農產品。」
「嗯!這是個好主意。」

這個未來很近,也不難實現,但卻可以帶給你期待,你會清楚你該做些什麼,有些詞彙被炒作的太過偉大,讓人望而生畏,像是創新、夢想、未來,如果大創新、大夢想、大未來是偉人才能實現的,那就讓我們來實現那些屬於小人物的小創新、小夢想與小未來吧。

「未來,你想做些什麼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